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SOQI能量養生與寒性體質

SOQI能量養生與寒性體質
2016-01-13 SOQI神氣能量氧身館



最近網路問題裡有太多人為手足冰冷的問題苦惱,人會生病,大都是由於寒邪淤積體內產生的,特別是人到中年以後。另外告訴大家一個不能稱其為秘密的秘密,寒邪是造成肥胖的元兇,身體的自我保護會在你受寒涼的時候分泌大量的脂肪來抵禦寒邪對你身體造成的傷害,尤其是臟腑在你食用寒涼食物,冷飲時會分泌脂肪來包裹臟器,免受傷害,長期累積除了肥胖還會牽連臟器的功能,造成病變。
  身體有以下症狀或特徵,代表體內有寒濕:
* 面色發白、發青、發暗、發黑代表體內可能有寒。顏色越是發暗,就代表寒濕越重。
* 舌苔發白,代表體內有寒濕。
* 反復的口腔潰瘍,代表體內有寒。
* 口臭時舌苔發白,代表體內有寒。
* 咳嗽時痰是稀白的,代表體內有寒。
* 流清鼻涕,代表體內有寒。
* 流出的汗是涼汗,代表體內有寒。
* 愛打噴嚏,特別是早上起來,遇風噴嚏不斷,代表體內有寒。
* 感冒發熱時渾身感覺冷,代表體內有寒。 
* 經常腹痛、腹瀉,代表體內有寒。
* 臉上長痘和斑,代表體內有寒。
* 長濕疹、牛皮癬、白癜風,代表體內有寒。
* 手、腳長年冰冷,代表體內有寒。
* 腳踝浮腫,代表腎虛、腎寒。
* 四肢關節疼痛、頸肩酸痛、肩周炎、腰酸背痛等症狀,代表體內有寒濕。疼痛的部位越多,時間越長,代表體內寒濕越重。
  人體背後的寒氣,會直接積存在膀胱經(中長期的堆積會在背後形成一層厚厚的脂肪,這些脂肪有一部分即是那些變了質的體液經過長期不斷的累積而成。)
  頭頂的寒氣會直接堆在頭頂上,通常頭頂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用手按壓時應該是硬硬的感覺。但是寒氣堆積得多了,會形成一層軟軟的物質,摸起來像有一層海綿墊的。頭頂的寒氣更嚴重的會在前額左側或右側形成一個硬硬的腫包,到醫院診斷時醫生會認定為骨質增生,這是把寒氣用固態的形式積存的物質。



  正面的寒氣,上半身會積存在肺經和其經別(經絡的分支)中,這兩組經別在人體胸前中線的兩側。正面的寒氣也會積存在胃經中,胃經從眼部下方一直延伸到腳趾,在大腿正面是最容易積存寒氣的部位。嚴重的胃經寒氣堆積,會使大腿正面形成一層硬而厚的組織,使得大腿的伸縮發生問題,因而造成行動不便。這種疾病很少醫生能夠診斷出和胃有關聯,經常都成為難以醫治的疑難雜症,跛了數十年無論如何均難以想像是由於胃經的寒氣所造成的。
  側面的寒氣則積存在膽經中,只要寒氣侵入人體,這個部位都無法倖免。這個部位的寒氣有時會在大腿外側形成一條條的橫紋,由於寒氣的物質會阻礙經絡的流通,使寒氣堆積的部位附近,細胞所產生的垃圾無法排出,寒氣和垃圾累積多了就會使大腿外側顯得特別的胖。
   中醫古書裡說,寒氣先堆積在皮下的經絡理,也就是書中所說的腠理,時間久了會轉移到相應的中,例如常見的胃寒即是這樣形成的,當這種現象產生時,用手摸胃部,可以直接感覺其溫度特別低,有時會和肚臍的溫差大到 67


  寒氣在身體中更久,或更大量的寒氣侵入時,會逐漸轉移到肺臟,形成中醫所說的肺虛現象,所謂肺虛就是肺的寒氣太多導致肺功能逐漸減低。在人體中,肺臟除了擔負我們所熟知的呼吸功能之外,還是身體分佈水分到各個部位的主要機構。當寒氣侵入肺臟時,肺臟的能力即隨之下降,身體吸收及處理水分的能力也就跟著下降。這時大多數的水分一進人人體即排出體外,感覺喝水就想上廁所,小便也多數呈現清澈無味。由於水分吸收的障礙,使得人體組織裡的水分比例愈來愈少,外表愈來愈瘦,同時皮膚上的光澤也日漸減少,並且愈來愈黑。通常中醫的望診,黑而無光澤的臉色即是肺氣虛弱的表像。隨著肺氣的逐漸虛弱,情緒上也會愈來愈悲觀,很容易就會有忍不住想哭的感覺,就像中醫書上所說的肺主悲
  嚴格地說,寒氣侵入人體時,人體只有外表緩慢的變化,並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或感覺,多數不舒服的感覺來自寒氣排除的過程。存在身體不同部位的寒氣排出時,症狀都不一樣,當然應變的對策也就不同。因此,明白了寒氣的原因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正確的處理寒氣排除的症狀。


  寒氣的排除
  許多人感冒時,常常會出現身體發冷的症狀,寒冷的感覺像是來自身體的深處,蓋再多的棉被也沒有用。顯然這時身體的某些部位是處於低溫的狀態,但是這種狀態並不會持續很久,通常都是過一會兒就不再冷了。
  前面提過身體面對寒氣侵入時,會產生某種化學反應,使體液中的化學成分發生變化,釋放熱量來防止身體失溫。這些被改變的物質也就是寒氣,如果它沒有被排出去就會長期存在身體裡。當身體狀況改善有了足夠的能量之後,身體會再利用相反的化學手段,將含有寒氣的物質還原。由於當初改變物質時釋放了熱量,這時再把物質改變回來,自然會從周圍吸收大量的熱量,使得其周圍組織或體液的溫度下降。身體再將這些低溫的體液或廢氣排出去,就把寒氣帶了出去。因此,這時會感覺寒冷來自體內,鼻尖摸起來也是冰冰的感覺,似乎和鼻尖相連的一連串組織的溫度都變低了。打噴嚏或咳嗽時所呼出的氣體或感冒所流出的鼻水都呈現低溫的狀態,不像平時打哈欠時呼出的都是熱氣。
  從這樣的推論,顯然感冒症狀的出現並不是由於身體變弱了,相反的卻是身體由弱轉強時才會出現的症狀。許多從來不感冒的人,並不是身體真的很強健,反而是身體根本沒有能力排除任何寒氣,才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產生。許多臉色黑而幹,明顯肺虛症狀的人,都是很多年沒有感冒的經驗,這種人從外表的症狀顯現出身上的寒氣很重,卻沒有能力排除。
  這種沒有能力排除寒氣的人,使用任何藥物都無法將經絡中或深藏肺臟的寒氣排出。必須先養足了血氣,使身體具備了足夠的能量,自己發動驅趕寒氣的戰爭,寒氣才有可能被排出。在這過程中,人類有限的醫療技術只能在最後當人體開始排泄寒氣時,加上部分的助力。


我叫陳曉珠,今年20歲。2013年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悲劇,因為常年吃太多冷凍的東西還有垃圾食品引起了痛經。那天早上來例假感覺有點痛,但不是很嚴重所以沒管它。後來在上班的時候感覺越來越痛而且還冒冷汗,臉色很蒼白。同事問我怎麼了,我說來例假肚子痛,她們說泡點紅糖水喝就沒事了,當時也以為會好些但沒想到沒好反而越來越痛,後來痛得都暈倒了把她們嚇死了趕緊打120叫救護車。後來的幾個月身體一直沒好,每次來例假身體都好虛還有抵抗力也下降很多,不是發燒就是感冒。每次去醫院看醫生就老是拿那些藥,每次吃了痛經也不見好轉,最後我都不想去醫院拿藥吃了。直到遇到潔純姐,她當時正經營SOQI養生行業,她叫我去她那裡嘗試著調理。3月份我抱著試試的心態去看看有沒有效果,隔天感覺好累沒什麼精神,晚上又去她那調理跟她說了狀況,她叫我吃元氣試試,然後第二次就喝了元氣再做調理就不會那麼累了,第三次做完我來例假了居然不那麼痛了,有效果了就堅持做,身體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真是奇跡我真的好高興。後來連續調理了3個月真的完全好了,我真的很感謝她幫我調理好了身體,感謝SOQI給我帶來了歡樂趕走了痛苦。現在的我是一個開心的小女孩,謝謝純潔姐,我支持你。
我叫孔祥娟,今年41歲。從八歲開始出現胃疼的情況,多次檢查也沒有確切的結果。只能硬挺著!20133月份,胃病加重,胃整天整宿擰勁疼,每天只能吃饅頭和小米粥。去鐵嶺幾家大型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中度胃潰瘍,開了很多藥,吃了,也沒有明顯的改善,只能靠藥物頂著。20149月症狀更加嚴重,吃不下任何東西,喝豆腐腦胃都非常疼。病急亂投醫,一個偶然的機會到李曉姣的SOQl神氣能量氧身館做身體調理。第一天感覺吸氣輕鬆,堅持作了一周,第七天發現拿4—5斤東西一下子走二裡地,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早就累得不行了。調理到半個月,胃痛減輕很多,一個月後能吃一點米飯,這些年來一直沒嘗試吃過米飯。兩個多月胃就不再疼了,什麼東西都敢吃了。我的調理方法是:電位全身正常疏導,重點疏導肝經、膽經、脾經、胃經,遠紅外前面照射三十分鐘,後面照射三十分鐘,重點照射肚子,產品搭配了好未來和勇敢力……四個月後,也就是151月我體重增加了六斤,這是我二十七歲後唯一一次增加體重。和那些急於減肥的人們一樣,我也是倍感驚喜,感謝美利集團,感謝鐵嶺李曉姣的親情服務!

本文最终解释权归美利集团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